去年聖誕節假期省下回台灣的機票~前往西班牙徒步

許多人聽到都說西班牙是度假勝地阿!你也太享受了吧

我就會補一句我是要去當背包客徒步兩星期拉~

大家都覺得我瘋了 花錢去那裡走路???

但沒想到這趟旅程 讓我知道原來我也可以

 


世界最美之一的徒步路線   西班牙朝聖之路

有許多不同長短的路線(下圖一) 其中最出名的兩條路

The french way 和 Camino de Santiago 

起點是在西班牙和法國的邊界 終點是到天主教的聖城之一聖地牙哥 

總長大約是三百多公里 大概需要一個月

考慮到我們是新手小白 體力和經驗都不太夠的情況下

決定從法國之路中間的大城~里昂作為我們的起點(圖二 法國之路) 

undefined

 

undefined

 

 

 

朝聖者們可以選擇走路,騎馬騎腳踏車來完成朝聖之旅

一開始要到據點的教堂購買一本朝聖者護照(3~5歐元)

護照不僅是在入住避難所時,用以證明自己是朝聖者的身份

(避難所 Albergue 提供給朝聖者的住所,每晚每人大概6~10歐元,必須要有護照才能入住)護照也能收集沿路城鎮的餐館,酒吧和教堂,各具特色的印章紀錄你的旅途,最後到達聖地牙哥的大教堂時,就能用你的護照換取一張教堂發給你的證書喔!

每年都會有許多朝聖者前往,就像電影The way中所提到到底他為什麼這麼有吸引力,有的為信仰,為證明自己,而我和我朋友純屬年少無知,因為一位學姊的故事,學姊有一個韓國同學,在以前工作時遇到瓶頸,然後老闆讓他去度假休息,建議他去走朝聖者之路,恢復狀況後再回來繼續工作,因為朝聖者之路在韓國非常有名,所以他就決定去走看看朝聖者之路,然而回韓國後,他就遞辭呈飛往瑞典深造讀書了,之後她把故事傳承給學姐,韓國姊姊就幫他買了到西班牙的機票(幫忙買機票這是傳統保佑受到妳故事啟發的人朝聖之旅一路平安)結果學姊走到第三天時,她就在馬路旁崩潰大哭了,因為她走到腿腫了,還看不到路的盡頭,這時路邊有台車經過停下問他要不要送他一程,他想了很久決定自己靠自己,就這樣一個人走完了整條路,這個故事就這樣到了我們手上,聽的一腔熱血,我們兩個小白(痴)就這樣不怕死的上路了

 

 

 

如何前往西班牙巴賽隆納)

在比價後從倫敦直飛巴賽隆納比起馬德里的假的廉航價格都十分優惠    連結到歐洲機場飛機

 

如何前往里昂)

相比火車國內直飛 我們選擇搭乘八點的夜間巴士從巴賽到達里昂時清晨五點大概五十歐元。 連結到交通指南

 

 
arrow
arrow

    地球人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