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urday, 19 August 2017

 

在台灣教育制度打滾多年, 終於到了留學這個階段, 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足, 但還是想接受這個挑戰走出台灣, 感受其他不同的文化, 從準備到申請的過程我沒找仲介代辦, 都由我親自辦理, 所以有些小小心得可以分享給大家

 


 

(一)選擇留學的國家

 

留學的地點很重要!!! 先分國家在分城市 

大部分人會往英語系國家走, 英語系國家的共通優點當然是純正的英語環境學習,還有比較多百大名校, 但熱門的學校中國際生的比重高, 雖然對於我們這些國際生來說意味好申請入學,但本地英國學生少尤其是商學院,你的同學大約百分之六十是亞洲學生(包括中國,香港,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 

雖然能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但出國的大家當然都是想學習英文,融入在英國同學的環境裡,如果無法踏出舒適圈那就有點可惜,還有商學院大課堂基本兩三百人上課,並不像我想像中的和教授互動熱烈那樣(讓我有點破滅)但作業的設置和報告的討論卻是讓我驚艷,小組集會時的熱絡討論,拋出自己的想法並勇於發表的自信都讓我學習許多.

以下是整理留學熱門國家的優點

 

美國 畢業後工作簽證對未來工作發展   台灣人很多適應快   

加拿大 環境好  適合工作移民   

英國 大學三年  傳統文化  鄰近遊玩歐洲城市  生活費高

澳洲  環境很好  適合想工作移民  華人很多  

 

另外可依個人想學習的領域。

譬如: 理工科可以選擇德國 ,金融旅遊觀光瑞士,服裝設計,法國意大利,另外北歐國家也有許多英語授課的課程,重要的是他們的學費比起英國簡直划算多了,同樣是留學你的學費和生活費的負擔減少了,我有認識到約旦西班牙日本泰國留學的朋友,世界這麼大可以放眼到很多國,選擇一個最符合自身的條件

城市的部分:大城市的特點是到各個城市都方便繁華(有各種商店都有)工作機會多(打工或實習)資訊講座豐富 ,缺點是旅遊城市人多混雜,生活費高,國際生多

小城市:環境很優美,校園大,同學集中於校園活動,生活費比較便宜, 缺點是在旅遊時的不便

 


 

(二)簽證準備(英國TIER 4 STUDENT VISA)

 

                                ~2017簽證新制度上路~

所需資料

-CAS

-UNCONDITIONAL OFFER

-IELTS (通過學校門檻)分為UKVI和一般組

-FINANCIAL STATEMENT財力證明 學費加上每月約一千英鎊的生活費需在帳戶至少二十八天

若學生由家長支付學費 要附 家長同意書 關係證明(戶政事務所辦理)

 

特例:肺結核檢驗(TB TEST)

台灣居民不需要!

但若你離開台灣超過半年,並曾到需要做肺結核檢驗的國家生活,那就需要到與英國外交部合作的醫院做檢驗,離台灣距離近的是香港和中國廣州,須先和醫院預約並帶兩寸照片和護照,費用大約八百港幣

 

簽證申請步驟

上網填寫申請表,依照個人情況填寫,選擇領取地點,下一階段會要求你在網上支付保險費用IHS(500+美元),根據你在英國留學的課程時間收費,在英國看病給處方簽不收費,但需付藥費,最後付簽證費(510美元)預約辦理時間,上述資料準備齊全,列印預約申請單申請表並貼上一寸大頭照和簽名!!!

簽證中心位置在捷運市政府站出口走約十分鐘,到第二交易大樓七樓

 

有任何資料上的問題可以打電話到辦事處詢問,當初辦事處的人是和我說台灣人申請通常不會退件,如果你少文件辦事處會通知你前來補件,我當初辦理急件兩天就拿到了,普通案件是五百多美金,急件辦理要再多交7921元

今年英國大使館改制度,目前雖然護照還是到菲律賓,但所有資料是掃描上傳由英國大使館統一負責審理,所以辦理時間大概三到四週,就算急件也不保證時間仍需三週,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簽證辦理的時間!

 

 

(三)行前整理

 

行李不需太多,不然到時候畢業運費很貴,衣服方面冬季帶多過春夏季,可帶一套正裝

藥品,感冒藥,發燒,隱形眼鏡,藥水

文具用品

零食餅乾雖然學校附近都有中國超市,但價格偏貴而且口味也不多,帶些讓人懷念的家鄉味也不錯

可以帶些家鄉標誌性的小禮物送給要好的國外友人,順便做友善外交推廣自己國家呀

摳摳 :可以選擇先在台灣開匯票,等到在英國開戶後再存入,而我是選擇開戶後,再由父母轉帳到我戶口,所以我先帶一些美金到英國機場換英鎊,不過發現匯率比國內還貴許多,挺不划算的,最好要再帶一張信用卡VISA ,MASTER ,UNION,我有辦理一張郵局VISA手續費很高,只是以備不時之需

英語

 

(四)航空選擇

直飛倫敦需要十五到十六小時,如果無法忍受長時間的飛行,可以選擇許多轉機的航班,價格也便宜,像是阿聯酋航空餐點服務都很不錯,轉機時間不會太長,而且班機多,有人說會有安全上的疑慮,事實上完全沒有,杜拜是個很令人驚艷的地方,另外荷蘭航空在阿姆斯特丹轉,提供更多選擇到英國其他的城市,而我這次搭乘東方航空在廣州轉六個小時,單程票飛倫敦只要一萬五包含行李額!!!所以要多方面考慮像是價錢,航行時間,到達時間,最重要是早買早優惠,另外購買單程會比來回月票或年票來得划算喔~

 

 

我今年暑假後要升上二年級,其實在留學的過程,我也有很多擔心和挫折,像一開始常會誤解別人的意思,會無法清楚的表達自己,還有在課業上的落後,怕自己出國花大筆學費卻一無所成,但隨著時間,這些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著留學的時光,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也能來和我討論喔~

arrow
arrow

    地球人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